容与

希寡:短篇片段之(一)[Kiss From A Rose(序章)]

   不知是什么诡异的脑洞,说不定可以写成长篇。

-----------------------------------------------------------------------------

    四面墙壁一片素净,压抑暗沉的色调让人难以呼吸。

    而屋内的气氛同样如此。

    纸页微微翻动着,却并未能划破粘稠的空气,反而像是轻微而不容许忽视危险信号,撩拨着、挑逗着对峙着的两人紧绷已久以致敏感过度的神经。

    持续时间太长了。自从三天前Black Widow被神盾捕获并转移到这个地下基地以来,两人在这个房间里足足对峙了三天,无论是冷面指挥官还是顶级的间谍都感到无尽疲惫。

    微靠在椅子上,双目紧闭的黑寡妇在心中暗骂昔日的老板。如果不是红房子的暗算,大名鼎鼎的黑寡妇可没那没简单让神盾钻了空子。

    娜塔莉也着实佩服对面那位自称指挥官的冰山脸的。整整三天,指挥官一直和这位著名的杀手待在同一空间中,甚至在困倦时也只在椅子上浅眠着打个小盹。

    甚至有时她半夜醒来的时候,还能看见一双蓝色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她。

    真是让人难以忍受。

    红发的杀手继续闭眼假寐,指挥官处理着永远没有尽头的文件。Shit!娜塔莉自认为拥有血清的自己肯定熬得过面前这位冷面指挥,但对方几天几夜来毫无改变的坐姿以及水泼不进的态度真是让她感到挫败了。微微动动手脚,每天定量的药物让她在大部分时间里浑身无力。感谢红房子和该死的血清,至少本该只能勉强维持坐姿的她在初次注射后逐渐适应,最起码,她还可以动动手脚。

    如果抓住时机,干掉指挥官也许不成问题。可那也无济于事,门外肯定有一群特工重重包围。

    说不定正因如此,冰山脸才不怕死地待在这里。

    嘁。


    玛利亚希尔斜瞟一眼手边显示器上原本平稳的曲线上一个细小的波动,心中暗想终于接近尾声了。

    尼克弗瑞这次下了死命令,一向爱岗敬业的指挥官也只好舍命陪君子了。娜塔莉.罗曼诺娃,黑寡妇,可不是那么容易应付的。所幸,她热爱工作。

    翻动文件的力道加大,纸页发出“哗啦”一声,玛利亚希尔抬头看向被铐在椅子上的杀手,正正对上一双猛然睁开的碧绿眸子。

    是时候谈谈了。

    于是,娜塔莉于被困后第二次听见那带着鼻音却仿佛能截断冰雪的声音。

    叫的是她的名字。


    “你干的不错,大约四小时后会有专员从总部派出接你们回来。”屏幕上的尼克弗瑞对自己下属的工作成果表示满意。希尔点点头表示了解,挂断了通讯。

    其实黑寡妇的妥协是在意料之中的。

    结合鹰眼的报告以及自己的分析来看,神盾可以提供的保护对于一个身负血清又遭多方追杀的杀手而言是十分有吸引力的。他们的交易将是双赢。唯一需要考量的,是交易的诚信——由鹰眼的帮助初步保障为接下来的交易提供可能,而剩下的部分由她用三天的时间验证与被验证。

    以自己的性命做担保,足以说明神盾的诚意。

    这足以使双方进行初步的合作。

    但耗时如此之久着实出乎预料,玛利亚希尔对天发誓,她在那个杀手的举动中看见的是挑衅——大概在第一次药物注射之后。

   两个幼稚的小屁孩斗气,整整三天。

   希尔如是想着,推门准备再一次面对那张看了三天仍美艳不减的脸。


    娜塔莉其实也很难解释这件事。年轻的指挥官身上带有军人的气息,笔挺严肃,出乎意料的形式难得的挑起了娜塔莉蠢蠢欲动的兴奋感。

    出于同样的心理,在指挥官弯下腰解开手铐的时候,娜塔莉微微抬起身,在指挥官身上冷冽的气息侵入鼻尖的同时,轻轻咬住了指挥官的耳垂。

    然后,意料之中的,冷静无比的指挥官几乎是跳起来的。

    再之后呢,她抽出了腰间的配枪。


    新生活的开始总是不容易的。哪怕是对于时刻变换身份的间谍特工们也是一样。

    因此在初步考核之后,在神盾下发给黑寡妇新身份、新的安全屋的同时,娜塔莉,现在该称为娜塔莎了,也收获了一个称为S.O的讨厌家伙。

    在黑色独眼龙一本正经地告知娜塔莎她的S.O将会负责监督与引导她在神盾的行为,任务时担任她行动的指挥时,娜塔莎就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说实在的,这不过就是个跟在伟大的黑寡妇屁股后面吹毛求疵并时时刻刻用各种烦死人的规章守则说教她的人罢了。同时,时刻怀疑她图谋不轨。

    娜塔莎并没有试图掩饰自己的想法。因此尼克弗瑞很明晰地接收到了这个信息。

    但他只是耸了耸肩,在为自己的新员工引荐她的S.O时,加了一句“你会喜欢的。”

    

    在见到推门而入的特工的一刹那,娜塔莎认可了,至少是部分认可了尼克弗瑞的观点。

    玛利亚希尔。

    是的,至少会很有意思。

    “在今后一段时间里,你们将会共处同一屋檐下。”

    娜塔莎无视弗瑞的喋喋不休,定定看向黑发的指挥官。他们的视线在空中交汇了短短一瞬,旋即指挥官就移开了视线。

    看着指挥官冷漠的侧脸,娜塔莎笑得意味深长。

    来日方长。


    来日方长。脆弱的交易关系需要进一步加固,而且神盾方面希望交易不仅仅是交易,至少不是最简单的那种。

    简单说来,反洗脑。

    虽然温和得多。


    玛利亚希尔在接受这份工作之前对大名鼎鼎的黑寡妇做了深入的研究,但她其实也知道,以红房子以及娜塔莎本人的能力来看,手上这些资料几乎等于废话。

    顶级杀手、间谍,超级血清,美艳而危险。

    老天,这简直是标配,几乎任何一个女间谍的标配,血清除外,因此黑寡妇才成为其中的佼佼者。

    而且她将和这个危险人物开始一段时间不定的同居生活,期间一个不小心就会被杀。好极了,她就喜欢这样有挑战性的工作。

    来日方长。


评论(10)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