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

【希寡·文风探究计划】终焉之时

命题作文。

-----------------------------------------------------------------

几乎是在下坠的第一秒,无法抑制的恐慌就蔓延全身,苍蓝和翠绿的眼同时睁开。

 

紧绷的肌肉无处借力,耳畔只有呼啸的风。她心跳得这样快,大脑无法运转。

至少她不用担心只能摔个半残。

独自下坠,坠入黑暗。

 

 “娜塔莎·罗曼诺夫,拯救世界的大英雄,真是可爱。”

等等,等等。这嘲讽的语气娜塔莎再熟悉不过。有人在她耳边抱怨了千万遍,从她的卧底身份到弗瑞的命令,从钢铁战衣到复仇者们愚蠢的行动方案。

娜塔莎用力闭上眼睛,又睁开。

身旁的飘雪向上升去,拉出一条长长的尾巴,周遭的景物扭曲成一簇簇模糊的线,摇摆扭动,时间被延长,她好像置身于某幅世界名画,只差双手托腮尖叫起来。

 “玛利亚?”她的确惊叫了起来。

那位衣着整齐,看起来人模狗样的女性是娜塔莎视野里唯一清晰确定的存在,就连伸出手来呐喊的克林特也早已经凝固成远方的一团色块,渐渐模糊,渐渐暗淡。

娜塔莎依然在下坠,坠入黑暗。

 

娜塔莎眨了眨眼睛,玛利亚·希尔清晰的脸还是映在她视网膜中央,挽紧的发髻,陌生的制服,还有那挑起的眉梢处未尽的嘲讽,湛蓝的眼睛里闪动的光彩。

活生生的玛利亚·希尔。五年不见的玛利亚·希尔。

娜塔莎的眼睛里突然盈满了泪水,她喉咙肿痛起来,嘴唇张合几下,玛利亚主动握住了她的手,触感温热,实实在在。

 

“我想你。”一句话冲动出口,那不知是不是幻象的女人凝视她一瞬,握紧她的双手,做她的牵绊。玛利亚眉目间的尖锐和讽刺像是烛泪一样融化,从她身上滚落,随着风向上飘去,只留悲伤搅动着那片辽远的海。

“我也想你。”

隔着风雪,在时空的彼岸。

她们一起下坠,坠入黑暗。

 

玛利亚看穿了娜塔莎的不安,轻吻落在她的耳畔,“我是真实的存在,与灵魂宝石的一次交换,为了那想要牺牲自己拯救世界的吾爱。”

那语调中悲伤压过调侃,娜塔莎突然惶惑起来,注意到玛利亚的过去时态和鬓角的斑白。

“我很抱歉。”她强装冷静,“但事情必须这样发展。”

 

玛利亚深深的目光凝视,娜塔莎融化在那片蓝,下坠的恐慌业已平复,另一种慌乱在心底呐喊。拯救所爱,一笔勾销的账单,多么划算。只是终究心有不安。粉饰的和平被撕开,嘴上信誓旦旦,可玛利亚该怎么面对这样的未来?她搂紧了她,不敢去看。退一步说,他们又是否真能成功,带回世界的一半?

 

“你无需担忧未来。”玛利亚保证,“我会照顾好自己。我会为你伤心一段时间,然后我会重新振作起来,liho也会归来,我们会一起生活,领养一个孩子,给她取你的名字。还有无论你愿不愿意,你的形象会被做成玩偶,在小女孩的愿望清单上泛滥。”

指尖抹去泪痕,玛利亚突然笑了起来。“喜欢吗?这样的未来。”

娜塔莎几乎是气急败坏,她就知道,玛利亚·希尔,如此厌恶英雄拯救世界的安排。

 

 “值不值我说了算,玛利亚,我需要你活着,即使没有我的存在。”

“我活得很好。”玛利亚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把两人分开。“直到我觉得没必要继续的现在。”

 

下坠,坠入黑暗。

跨越时空,一个灵魂,一个确定的答案。这笔买卖倒也不赖。

 

相拥着,平缓的风声又一次呼啸,崖底的阴冷像浪潮席卷澎湃。

 “也许你不应该来。”

“当行的路已行尽,我应打的仗你帮我打完。这地方这样冷,你起码值得一点温暖。”玛利亚·希尔要度过怎样的一生,像娜塔莎一样,她自有判断。让她的女孩独自躺在寒冷的崖底是她始终想弥补的遗憾。

 

在爱人的臂弯,漆黑的崖底也可以宛若母亲的摇篮。

What a heavenly way to die.


----------------------------END--------------------------------

为了押韵,剧情遭到魔改;探究结论,我也说不上来。

概括一下是副局在做完自己要做的事情以后和灵魂宝石做了交易,陪娜塔莎一起跳崖。



评论(14)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